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高强高性能混凝土超高泵送及顶升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评审鉴定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0-09-10 16:09:22

委托人:天津金隅混凝土有限公司

评审鉴定时间:2020年8月27日

地点:北京

评审鉴定结论:

一、项目的关键技术和主要创新点如下:

1.研发了四组分胶凝材料体系,建立了骨料粒形和坚固性优选方法,形成了浆体体积与骨料体积的最佳配伍,成功制备出C80、C130高强高性能混凝土。

2.攻克了高温条件下混凝土工作性保持以及低温条件下强度增长的难题,建立了-15℃~35℃环境下混凝土性能调控技术体系,实现了大方量、跨季节高强高性能混凝土的连续稳定施工。

3.建立了材料参数、泵送压力和泵送高度之间的关系,发明了智能化配合比系统和生产远程监测系统,解决了高强高性能混凝土超高泵送、顶升施工的难题。实现了C80高性能混凝土泵送至300m,并顶升浇注;盘管实验成功验证了C130高强高性能混凝土可以泵送至等效垂直高度880 m。

二、项目已获授权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3件、软件著作权2件;成果在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高530m)、中钢天津响螺湾、南京环球世贸中心、天津平泰大厦等多项超高层建设工程中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鉴定专家委员一致认为项目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300m高度C80高性能混凝土的泵送顶升技术、高强混凝土的温度敏感性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对该项目的鉴定如有异议,请于公示之日起20日内向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结构调整与发展部反映(电话:010-57811106,联系人:潘东晖)。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结构调整与发展部

鉴 定 委 员 会 名 单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

从事专业

职称/职务

1

刘加平

东南大学

建筑材料

教 授

2

王发洲

武汉理工大学

混凝土

教 授

3

阎培瑜

清华大学

建筑材料

教 授

4

兰明章

北京工业大学

建筑材料

教 授

5

李彦昌

北京市高强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

混凝土

教授级高工

6

郝挺宇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建筑材料

教授级高工

7

王桂玲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建筑技术管理

教授级高工

信息来源: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结构调整与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