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国建材联合会2020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16:01:48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召开2020年度

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根据国资委党委和协会党建局的要求和部署,2021年1月22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召开2020年度联合会系统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联合会系统33名直属党组织书记就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其中,23名支部书记参加现场述职,10名书记采用了书面述职。

  为适应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述职评议会采取4个会场同步进行。国资委协会党建局索思雯同志莅临指导。联合会党委书记阎晓峰出席第一会场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会长陈国庆,党委常委、副会长张东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广沛分别参加第二、三、四会场述职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常委、副会长刘建华,党委常委、秘书长贺军,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商雁青,党群专员生美心主持会议并作现场点评。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阎晓峰讲话

  23位直属党组织书记根据联合会党委通知要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党组织功能发挥情况、上年度整改落实情况、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等5个方面,认真总结本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书记们在述职中运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亮点与不足一起摆,取得成绩与努力方向一起讲,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谈,详细汇报了各自作为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

  党委书记阎晓峰在总结讲话时首先对此次述职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各位党组织书记述职准备认真充分,各位常委现场点评实事求是,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总体来看这次述职达到了预期效果。

联合会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第一会场

联合会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第二会场

联合会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第三会场

联合会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第四会场

  阎晓峰在讲话中对联合会系统各级党组织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我们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推进“两个覆盖”质量。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在加强党的领导的同时,做到脱钩不脱管,团结协作、形成协会系统合力;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四个服务”能力。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丰富服务内容、服务方法,努力将建材联合会打造成为组织信得过、会员靠得住、行业离不开、政府用得上、社会信誉好、国际影响大的社团组织;四是要加强能力建设。各位书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明白自身所肩负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努力提高作为党组织书记的能力和水平;五是要加强廉政建设。在脱钩改革的关键时期,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大局意识,增强党性意识,增强纪律意识,切实抓好廉洁风险防控;六是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围绕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宜业尚品、造福人类”的建材行业发展新目标,结合实际努力探索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新路子、新方法、新模式,切实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好,做到党建业务“双促进”。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然严峻复杂的形势,阎晓峰特别强调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严格执行国资委党委、协会党建局和联合会党委的各项防控要求,有效防范疫情风险。

  阎晓峰最后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联合会新一届班子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宜业尚品,造福人类”新目标新理念,切实履行好党组织书记的职责,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副会长陈国庆,党委常委、副会长张东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广沛分别在各自会场传达了阎晓峰书记的要求。会议还邀请了联合会系统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测评。


信息来源: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