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砂浆里面淘黄金

发布时间:2014-04-04 09:26:43

强势介入新兴产业

善于运用资本纽带在全球整合优质资源的中联重科已非首次“出海”,之前就有成功并购英国保路捷公司和意大利CIFA公司的成功先例。此次并购的M- TEC成立于1978年,是全球干混砂浆设备领域的第一品牌。借助并购整合的优势,中联重科在干混砂浆设备领域有望占据市场第一的份额。中联重科副总裁、 混凝土机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学红表示:“中联重科并购M-TEC后,通过顶尖的德国技术品质,完善的全球产业链与销售服务渠道保障,将重新塑造中国干混 砂浆市场格局。”

干混砂浆在欧洲运用极广泛,而在我国被称作新型建筑涂料,尚属新兴产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表示:“全球干混砂浆市场的中心将逐步向 亚洲转移,中国干混砂浆市场将步入一个快速发展通道。未来三年,干混设备需求也将快速增长,预计年增长率将超过70%。2017年,中国干混设备市场容量 可突破百亿元。”

顺势实现转型升级

“行业收缩期也是企业审视发展、自我整理的关键时期。”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表示,此次大手笔投入就是中联重科加速国际化发展布局、实现转型升级的一个明证。

据了解,近年来在建筑工地推广符合环保要求的干混砂浆,已成为各地方建设主管部门的迫切任务,国内大部分地区都已出台相应政策法规,积极推广干混砂浆,一片诱人的广阔产业蓝海初现端倪。

在新闻发布会前,记者参观了位于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中的工程机械博物馆。展品中既有数千年前修建埃及金字塔和万里长城的古代工程机械模型,也有现代化的工程机械实物。人类正是依靠自己的智慧,发明制造出的这些工程机械,才极大解放了生产力,推动社会的发展。

从一家地方性的工程机械研究院,通过引进技术再创新,同时辅以股改和资本运作,如今已成为国内工程机械类上市公司的标杆,不得不说中联重科的每一次 重大发展都得益于“立足当下、放眼未来”的理念。此次并购德国M-TEC公司,再次体现出了中联重科面向未来的眼光—放眼未来,才能走向未来。对于地处内 陆的诸多湖南上市公司来讲,这一点何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