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修补砂浆》、《抹灰砂浆添加剂》两项建材行业标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09-23 14:18:36

            

        9月20日,《修补砂浆》、《抹灰砂浆添加剂》两项建材行业标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标准质量部副主任周丽玮、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应权、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孙岩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北京建材院、上海建科院、南京水科院、同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广东省预拌砂浆专业委员会等标准技术支持单位,以及郑州市王楼水泥工业有限公司、电化新材料研发(苏州)有限公司、乐山科固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州浪淘砂建材有限公司、湖南振兴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弗克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山东方达康工业纤维素有限公司、兰溪市天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泰安瑞泰纤维素有限公司、肥城林原高分子材料公司、广东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淄博海工建筑修补材料有限公司、日之高(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山东滨州金龙砂浆有限公司、广州富斯乐有限公司、凯诺斯(中国)铝酸盐技术有限公司、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两项标准的主编、参编单位代表共同对标准的技术指标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发表意见。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标准质量部副主任周丽玮从宏观上对行业标准编制的重要意义发表讲话,她指出,标准是产品质量的基础,有了更高水平的行业标准,才能对行业产品进行计量、认证、检测,从而促进产品质量升级,国家的振兴与质量关系密切。下一步,将开展砂浆能耗标准的编制,希望更多行业参与者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

                                 


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应权教授作为两项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领导,对所有参编企业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把行业标准编制好。他说:“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服务、一流企业做标准,本单位作为建材标准编制的龙头单位,将和所有建材行业组织、企业一起,以标准促进行业发展,同时提升参编单位在行业的影响力”。

                         


两项标准主要起草负责人建筑材料工业干混砂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朱立德介绍了标准编制的相关情况,他说,在修补砂浆标准前期实验过程中,我们采取参编单位送样和自购样品的方式进行差异化实验,尽可能通过大量实验取得详实的实验数据。在符合国内修补砂浆行业产品技术水平和应用的基础上,部分参考欧洲标准中的实验方法和测试手段,同时体现国内修补砂浆的普遍特性和性能优势,具有合适的覆盖性。按照《修补砂浆》标准的编制进度安排,将在今年11月提交送审稿召开审查会,12月完成报批稿,预计将于明年公布实施;《抹灰砂浆添加剂》标准目前已编制出初稿,在本次会议上确定了实验项目、实验方法、提供样品企业及实验具体安排等事宜。两项标准必将对正在高速发展的砂浆行业起到更多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全天会议在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的热烈讨论中顺利结束,就技术指标及征求意见稿(初稿)中出现的诸多问题达成一致,下一步,编制组将对会上提出的意见汇总修正,争取尽早按照计划推进标准编制工作进度。





                                                                                                       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

《修补砂浆》、《抹灰砂浆添加剂》标准编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