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国家行业标准《机械喷涂砂浆》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5-02-04 16:48:04

         

    1月27日上午,国家行业标准《机械喷涂砂浆》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针对砂浆行业日益兴起的机械化喷涂和喷涂砂浆的使用,已经形成共识。机械化喷涂是推广预拌砂浆的途径也是一个捷径。预拌砂浆在中国发展十年来,机械化施工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行业内对于机械化施工和机械喷涂一直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因此,此次标准编制对机械化喷涂和施工都有着指导性的意义。

      


    机械喷涂砂浆对于提高施工效率,提升工程质量,减轻工人劳动强度有非常大的意义。目前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和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正在牵头制定机械喷涂砂浆的行业标准。在会上,与会代表对参编非常踊跃,共有30多家主编单位、参编单位及其他企业参与旁听,包括武汉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建科院、太原理工大学、北京京城久筑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浙江益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乐山科固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及企业。在本次工作会议上,与会代表对标准初稿进行了讨论,参与度非常高,讨论非常热烈,编制组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计划方案,对提供样品的企业,验证试验的科研院所都进行了分工。接下来将进行验证试验,六个月之后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提出标准的征求意见稿,也欢迎相关企业参与到标准制定中。

    

                                                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

朱立德 王明轩 谷冰莹  010-51164718   1501094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