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国建材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浩源水泥环保问题

发布时间:2020-09-26 18:11:39

9月21日上午,中国建材集团党委暨边督边改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对督察组反馈的齐齐哈尔市浩源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源水泥”)环保问题进行了认真学习,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决定由集团党委对北方水泥党政负责人实施约谈、集团纪委介入开展对浩源水泥事项进行调查核实及问责。

9月23日晚,生态环境部通报了浩源水泥环境污染严重警示案例。中国建材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要求各党委常委对浩源水泥警示案例进行认真学习反思,就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提出工作建议;集团党委常委、总经理曹江林就环保问题立行立改以及进一步加强集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要求集团领导班子结合职责分工就集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北方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水泥”)董事长肖家祥当晚立即召开电话会议,深刻反思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的问题,研究部署落实整改事宜。

9月24日,集团党委常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浩源水泥等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有关问题,各位党委常委在职责范围对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工作表态发言。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二是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警示案例,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整改有难度的问题要制定工作规划,分步骤有规划实施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落实督察工作要求;三是要高度自觉依法依规追责,各部门要协同配合、扎实推进;四是对内要做好问题曝光警示。

9月24日上午,中国建材集团边督边改工作小组按照集团边督边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约谈北方水泥相关人员,对北方水泥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严肃批评,要求北方水泥及其相关成员企业要痛定思痛,认真吸取教训,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和思想上的差距;深挖以浩源水泥为代表的警示案例反映出的问题,查找企业在生态环境管理体系、机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按照边督边改工作要求立行立改;切实加强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正确处理好企业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切实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扎实推进整改。9月24日下午,中国建材集团纪委专项调查组已经正式进驻浩源公司开展工作。

 

信息来源:中国建材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