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国家建材展贸中心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14:56:47

  2021年1月26日,展贸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屈交胜同志主持并讲话。建材联合会党委第一督导组领导张广沛、晋占平、罗宁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心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要求,研究制定了《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党支部2020年度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存在问题、逐项检查总结、亲自撰写发言材料,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持续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上,屈交胜同志首先代表中心班子首先通报了展贸中心党政领导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接下来,屈交胜同志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大家敞开胸襟、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广沛同志代表督导组对展贸中心党政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督导组认为:展贸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按照建材联合会党委要求做了充分的准备,结合中心发展实际和思想实际,进行了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要表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认真进行会前准备,确保会议稳妥有序,开出好效果;二是会场气氛严肃认真,班子成员能够敞开思想,开诚布公,严肃认真提意见;三是领导班子团结进取,班子的凝聚力和带动展贸中心发展的领导力不断增强。督导组在指出不足的同时,对照更高标准,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在政治站位上对标看齐;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在思想武装上做出表率;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在担当作为上夯实责任;四是进一步严以律己,在修身律己上慎终如始。

  最后,屈交胜同志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对建材联合会党委第一督导组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态发言。他表示,中心党政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对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理论武装,完善自身建设,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平稳、健康、有序、安全及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刚性,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继续按照联合会党委提出的“宜业尚品、造福人类”新目标要求,补短板,进一步提升展贸中心为行业服务能力及公益性服务功能;三是要在打赢中心人才攻坚战的同时,完善党群工作部的体系建设,加强中心企业文化建设,提升职工队伍政治思想觉悟和工作主观能动性。重点是激发中心全体党员及职工的“内生动力”,变“要我做”为“我要做”,使全体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四是继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根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进一步丰富廉政文化教育形式,持续将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他强调,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开端、新起点,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照国家“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抢抓机遇,只争朝夕,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展贸中心安全发展及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信息来源: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 展贸中心党支部,中国建材信息总网